首页>要闻 要闻

3年1800万套 国务院为棚户区改造再定目标

2015年06月19日 08:49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分享到: 

  “棚户区改造既要算投入产出的‘经济账’,也要算社会公平的‘政治账’”

  6月17日的会议上,李克强还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角度,强调了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性。

  他强调,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解决好“三个一亿人”,棚户区改造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问题。

  有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去年年底,我国年均增加城镇常住人口数为1863万人,城镇人口比重从26.41%提高到54.77%,每年平均提高1.18个百分点。随着城镇化率的进一步提升,到2030年之前的十几年时间里,每年城镇常住人口要新增1500万人左右。

  “‘十三五’期间,城镇化仍然是对中国经济增长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城镇化带来基础设施的完善,比如说棚户区的改造,城中村的改造,以及城市内部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未来几年这些领域的需求还会很大。

  “棚户区改造既要算投入产出的‘经济账’,也要算社会公平的‘政治账’。”李克强说,“中国还有1亿多人生活在棚户区,如果棚户区问题不解决,我们何谈社会公平?”

  李克强认为,中国已具备成熟的改造经验和条件,必须抓住时机,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在已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迈出更大步伐。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国务院 棚户区改造 3年1800万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