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阳一官员贪污百万 金屋藏娇与14岁少女暧昧20多年

2015年07月11日 11:47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结交损友

  张贤是吴书太的老朋友。2011年,张贤热邀吴书太到家中做客。随后,吴书太时常若有所思,魂不守舍。不久吴书太跟薛主任聊天,一聊便聊到了装修房子。

  薛主任心里透亮。某天,会计邢惠借报账找吴书太,三言两语就谈到了一家装修公司。当年7月,吴书太新买的住宅开始装修,邢惠从体育产业协会两次借款8.5万元支付装修费。此后,这笔借款邢惠按“老规矩”在账上冲抵报销。

  次年9月,吴书太和张贤各带着情人去郑州游玩。凭张贤一句恭维话,吴书太花1.3万元买了一套“高档真皮全自动按摩椅”。“椅子搬到办公室,可就是公家的东西了,这1.3万元自然得公家报销。”吴书太和下属已“习惯成自然”。

  还有更离谱的事儿,不知张贤咋“忽悠”的,竟把吴书太哄进了美容院,一下砸进4.8万元。

  吴书太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可从来闲不住,常邀好友逍遥天地间,纵情山水中,他一挥手,随时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据小本记载:吴书太曾赴西安、银川、九华山、海拉尔、张家界和韶山旅游购物支出6万余元;还到沈阳、大连、南昌、芜湖、柳州、信阳参加全运会、博览会,利用慰问运动员等机会到景点旅游,支出费用近9万元。

  纵贯神州足迹踏遍9省12市,粗算下来,吴书太不辞辛劳跑遍小半个中国!2012年7月,省体育局组团参加伦敦奥运会观摩比赛,通知兑换英镑备用。吴书太终于有机会走出国门看世界了,立马让下属兑换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万元。参加完奥运会后,除了正常开支花去300英镑,剩下5700英镑全被吴书太截留。2014年9月,吴书太东窗案发,其妻杨莉委托亲属出面将英镑如数上交纪委。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河南处级干部 贪污百万 与14岁少女暧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