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阳一官员贪污百万 金屋藏娇与14岁少女暧昧20多年

2015年07月11日 11:47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书款自肥

  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市体育产业协会赠送政要嘉宾、商贾名流和外国友人礼品,礼品标价虚高,利润空间很大。

  吴书太看出“名堂”后,决计把活儿揽过来。经筛选吴书太敲定北京某公司出版精装礼品书。经核算,图书成本每套400元,与承包方商定书价1080元。后觉不妥,吴书太急忙拉李晓晓之弟李伟伟解围。闻弦歌知雅意,没用吴书太多说,李伟伟拉上会计邢惠跑到北京与出版公司修改了合同。

  三方商定,北京公司从为安阳市体育产业协会印刷图书,变更给李伟伟的公司。李伟伟先以每套400元购买再以1080元卖给体育产业协会,在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时,将该书赠送嘉宾。体育产业协会为购买图书出资140余万元。钱进了李伟伟的公司跟进了体育局没多大区别。2013年春节前,李伟伟把公司账上的售书利润统计一番,凑个整数把钱取出,揣着20多万元现金和30万元存折进了吴书太家。仅此一项,吴书太贪污自肥50万元。

  2014年9月,因年龄到限,吴书太卸任市体育局局长和党组书记。在对其“离任审计”时发现问题。

  同年10月29日,吴书太因涉嫌贪污罪被安阳市检察院刑拘,11月12日被河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经指定管辖由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侦办。

  经审理,法院认定指控13起贪污事实中的11起,并查明吴书太贪污公款130.46万元及5700英镑,另有人民币6.82万元属贪污未遂。法院认为,吴书太贪污次数多、数额大,影响恶劣,依法应予严惩。念其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且退出大部分赃款,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今年3月26日,法院一审以吴书太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同年5月29日,安阳市中级法院作出二审裁定,维持原判。(除吴书太均为化名赵晨光 田晓洁)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河南处级干部 贪污百万 与14岁少女暧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