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全国政协举行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王钦敏出席

2015年07月22日 0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20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2015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对我国今年以来宏观经济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了今年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刘明康、李毅中、朱之鑫、刘遵义、王广谦、傅成玉、陈东征、刘树成、邵琪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晓晶、北京发改委委员李素芳、辽宁省发改委主任王金笛在会上发言。

  与会委员认为,尽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经济环境比较复杂,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仍然存在。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仍面临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委员们指出,当前应保持对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信心,对宏观经济的定向调控措施不可放松,要把发展重心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化解过剩产能,继续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培育和完善资本市场,防止股市波动的负面效应向实体经济扩散,高度重视经济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风险,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平台,多年来,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们通过这个平台定期分析宏观经济走势,把脉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为国家相关经济政策的制定和调整提供了有益参考。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刘佳义,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中央国家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辽宁省两地政协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全国政协 宏观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