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组织部副部长被查 曾被女商人举报索贿百万房产

2015年07月28日 21:22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右侧即是金秋楼,远处灰色楼房即是拟改造的宿舍危房

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右侧即是金秋楼,远处灰色楼房即是拟改造的宿舍危房

 

  李柳欣说,因为房屋落户名必须与监管账户统一,因此她要求常世雄先在银行开一个户,将资金存入监管账户。

  李柳欣还说,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常世雄本人没有出面,而是由其妻罗晓玲出面完成。罗晓玲先在银行开户,并向监管账户存入48.5万元。

  根据中介合同约定的时间,2013年8月28日,李柳欣、罗晓玲、卖方杨某以及中介公司经理许某均到了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此前一天,李柳欣已提前取出了120万元现金。

  中介公司经理许某证实,当时自己帮着从李柳欣的车上提下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大约有110万元的现金”。

  在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楼下的中信银行窗口,这笔钱清点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其中的113.5万元存入了卖方杨某的账户。李柳欣在举报信中写道,“罗晓玲坐在(银行)窗口外三米处看得一清二楚,她还不时提醒银行工作人员别搞错并催快点”。

  李柳欣提供的银行账户信息也佐证了上述过程:2013年8月27日,李柳欣的一个中国建设银行账户发生取款120万元。次日,杨某的一个中信银行账户内存入一笔113.5万元的现金。

  加上此前已经支付给卖方杨某的2万元定金以及全部手续完成后的1万元尾款,李柳欣一共支付给杨某116.5万元。

  卖方杨某也证实了上述过程,他称自己并不认识罗晓玲,当天在房管局过户时,还以为是李柳欣的母亲。他表示,除了收到监管账户转来的资金,他再未收到罗晓玲的钱。

  李柳欣说,之所以让罗晓玲先在监管账户存入资金,同时自己以现金而非转账的方式来存入剩余100多万元房款差价,是为了防控风险,避免留下痕迹。

  除了房屋的交易价格,此次二手房交易还缴税9万多元,支付中介费2.3万元,李柳欣称全是由自己支付。她说,当时是用自己单位的工作人员“熊丽”的账户支付了税款。

  澎湃新闻看到,账户名为“熊丽”的一张银行卡账单信息也显示,2013年8月28日,该账户有两笔合计9万余元的支出。

  综上,按照李柳欣所说,购买这套房屋的总价格,包括了监管账户内的48.5万元,李柳欣支付给杨某的116.5万元,以及9万元税费和2.3万元中介费等,总计170多万。

  除了常世雄妻子罗晓玲起初存入监管账户的48.5万元,2014年3月罗晓玲又打给李柳欣15.5万元,合计64万元。而其余100多万元房款差价,系由李柳欣支付。

  李柳欣在举报信中写道,交易完成后,因怕“埋没人情”,她曾在与常世雄吃饭、喝茶时多次提及此房子总价款170多万元,“就是我不说,常世雄也明知九峰小区房子价格都在1万元每平米左右”。

 

  湖南新融达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上述房屋在2013年8月时的价格进行了一次评估,评估认定该房屋当时市场总价为153.03万元,单价为9502元每平米。

  “你索贿”Vs“你行贿”

  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与思堂公司签订危房改造工程合作协议后,“大环境发生了变化”,并因此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双方由合作变成仇雠。

  据新华社2013年7月24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通知第一条一款就明确提到“严禁以危房改造等名义改扩建楼堂馆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南常世雄被查 湖南组织部副部长被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