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集体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年11月26日 09: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驻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同志出席会议并领学两项法规。

在领学过程中,苏波同志对《准则》和《条例》的相关新论述、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前阶段,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通过听辅导报告、自主学习等方式,对《准则》和《条例》有了初步理解和基本掌握。下一步,要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纪检组近期重点工作,继续加强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要坚持逐条逐句读、原原本本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相关精神吃准吃透,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积极推动13家归口监督单位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驻部纪检组召开归口监督单位第三次纪检联席会议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明确要求,13家归口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要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协助党组织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切实增强本单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两项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准则》和《条例》为标准开展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工作,确保两项法规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之中。(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纪委 中央统战部 纪检组 条例 准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