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工商联调研德阳市“民参军”情况

2015年11月27日 10:02 | 作者:陈晓霞 | 来源:德阳日报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一行来到我市调研民营企业进入军工产业的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副市长王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志强出席座谈会。

德阳作为传统的制造业高地,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德阳的民营企业逐步迈开了进入军工产业的步伐,一大批企业已经涉足或正准备涉足军品生产,在工艺、技术、设备等方面居于西部甚至全国的领先地位,特别是一些长期与二重、东电合作的民营企业,通过合作不断提升技术和升级设备,大多已基本具备了承接军品订单的技术和水平,在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辉在介绍情况时说,目前德阳聚集了一批具有相当水平的科研院所,掌握了特殊材料加工、航空零部件制造、海水淡化等一批军民两用的先进技术。德阳在加强“民参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要加强协会的沟通引导,坚持打造品牌;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在积极参与军工产业研发的同时,努力找准目标,从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陈放在调研中指出,中央确定四川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德阳要抓住机遇,理清思路,补足短板,借鉴其他地方好的思路和做法,结合德阳自身优势拓展市场,研发品牌,把军民融合作为切入点,发挥德阳在装备制造和创新产业模式上的优势,整合资金、资源,打造德阳军民融合优势品牌。(德阳日报 记者 陈晓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四川省 工商联 调研 德阳市 民参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