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情况被证实 涉嫌严重违纪

2016年01月15日 14:2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1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在本次发布会上,中纪委回应四川省长魏宏失联一事:“魏宏同志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违纪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

此前,有媒体曾发布他回复网友20多条留言的新闻,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该会议于12月18日—21日在北京举行,按照惯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作为四川省长,魏宏如期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但他此后并未返回四川。此后,便一度传出他失联的传闻。


魏宏


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情况被证实

在今天召开的中央纪委监察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回应了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消息。

据介绍,魏宏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违纪的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此前,魏宏已有20多日未出现在公众视野。

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该会议于12月18日—21日在北京举行。按照惯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作为四川省长,魏宏如期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但他此后并未返回四川。

他接连缺席12月27日—28日的四川省经济工作会议,12月29日,再次缺席四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是很明显的风向标,魏宏有麻烦了。”来自四川政界的消息称,早在2015年11左右,即流传魏宏被中纪委约谈的消息。

现年61岁的魏宏由一名战士起步。2013年,59岁时,魏宏当选四川省长。

据剥洋葱(微信ID:boyangcongpeople)了解,魏宏被查或由资阳原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

李佳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她与魏宏在组织部门长期共事。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李佳完成了从正县处级干部到正厅局级干部的飞跃,被称为“火箭般蹿升”。

今年4月份,因涉嫌受贿罪,李佳被批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四川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 四川省长魏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