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新阶层会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严隽琪:顺势而为 发好中国声音

2016年01月18日 09:0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 13日下午,民进新阶层会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

严隽琪指出,“新的社会阶层”的提法,是执政党针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阶层结构新变化所作出的科学论断。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处于大转型时期,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而传统的社会服务还存在着滞后,在迅速变化的社会环境里,既能体会到尝试新生事物的“痛快”,有时又会感受到无所适从的痛苦。新的时代催生了新的阶层,也赋予了新阶层人士新的使命。民进新阶层会员站在科技创新和业态创新的前沿,具有年纪轻、活力足、敏感性强、社会角色新等特点,是社会新一代的中坚力量,也是民进新一代的中坚力量。

严隽琪希望各位民进会员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坚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凝聚共识,共同维护好安定团结的大局;要在新的历史时期顺势而为,发好中国声音,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创业过程中不能急功近利,要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作出贡献;要加强与台湾青年企业家的经济、文化、感情的交往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繁荣发展。

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严隽琪 新阶层会员 座谈会 科技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