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保姆月薪赶超雇主轻松破万 盘点9大高薪蓝领职业

2016年01月20日 14: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如今,临近年关,家政市场面临用工荒,雇主纷纷感慨保姆难找。在这种形势下,保姆月薪水涨船高,月入破万并不是什么难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保姆月薪赶超雇主,还有带薪年假20天,薪资福利秒杀白领令人眼红。


保姆月薪赶超雇主轻松破万 雇主拼死拼活竟是给保姆打工


保姆月薪赶超雇主,这到底是谁给谁打工?雇主辛苦赚钱,最后所获工资都交给了保姆,网友调侃,说白了雇主其实是给保姆打工。青岛护士王女士称,自己的工资已经3年没涨了,可自己请的保姆的工资却年年上涨,现在保姆的工资已经超过自己了。假如保姆的工资再涨下去,她就考虑辞职,自己当全职太太在家照顾老人孩子。

很多网友对保姆月薪赶超雇主的现象表示震惊,认为这并不合理。但其实,这恰好顺应了供求决定薪酬的市场规律。在很多人眼中,保姆是出卖苦力的低级活计,她们的劳动不值钱。但其实,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保姆也是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合法钱,在市场紧俏的形势下,人好活好的高技能保姆领得高薪再正常不过。

如今,保姆已经成为高级蓝领行业,对知识、经验、人品、抗压能力等因素都有着不低的标准。从这点来看,保姆的薪酬超过一般白领也是正常现象。小编觉得,这并不是畸形,而是对优秀蓝领积极上进的褒奖。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保姆月薪赶超雇主轻松破万 保姆月薪赶超雇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