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林业局:一些地方仍存破坏湖泊湿地资源现象

2016年01月21日 20: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刘羊旸、刘羽佳)记者21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根据日前结束的专项行动结果,全国没有发现严重围垦占用湖泊湿地行为,但一些地方仍存在破坏湖泊湿地资源的现象。

据介绍,2015年5月,国家林业局部署开展全国打击围垦占用湖泊湿地专项行动。从开展清理排查的情况看,没有发现严重围垦占用湖泊湿地的行为。但是,一些地方的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范围内,仍然存在违法采砂、无序养殖、排放污染、过度放牧等破坏湖泊湿地资源的现象。

国家林业局就行动结果发出通报说,破坏湖泊湿地资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湿地资源占用需求快速增加的客观原因,也有重湿地开发、轻湿地保护的主观原因。特别是在湿地保护管理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通报还指出,通过专项行动,排查掌握了围垦占用湖泊湿地的情况,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遏制了违法破坏湖泊湿地行为。下一步,各地要把湿地执法监督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经常性的清理排查和检查,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对各种破坏湿地资源行为做到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切实维护湿地资源安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家林业局 破坏湖泊湿地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