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世卫组织:寨卡病毒已成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16年02月02日 10: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2月1日电世界卫生组织1日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寨卡病毒的爆发和传播已经构成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应对。

世卫组织当天针对寨卡病毒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并宣布寨卡病毒的流行已经构成“全球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担心,寨卡病毒传播得过于迅速,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

 

世卫组织表示,宣布寨卡病毒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必要的,这种快速传播的病毒可能与异常增多的新生儿小头畸形有关联。

有报告称,寨卡病毒可能会造成神经和自身免疫系统并发症。目前尚未确定寨卡病毒同新生儿小头畸形有肯定的联系。但近期在巴西出现的疫情中,当地卫生局发现在普通民众中发生的寨卡病毒感染有所上升,且在巴西东北部出生并患有小头症的婴儿数量出现增多情况。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以来,巴西出现了近4000个疑似小头畸形病例,而2014年仅为150个类似病例。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寨卡病毒已成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寨卡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