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辽源市考察调研秸秆膨化高效利用情况

2016年02月29日 15:55 | 来源:辽源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付晓娇)2月24日,台盟中央在长春市召开“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相关问题课题协调会”。会议期间,台盟中央组织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江苏、浙江、湖北、安徽、辽宁、吉林等省、市台盟领导和专家来到我市牧兴机械有限公司,对农作物秸秆膨化机和膨化饲料及养牛、养鹅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研究室综合处副处长郭婷,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全国政协常委王天戈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任文双陪同调研。

吉林省辽源市牧兴机械有限公司秸秆膨化机现已在15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应用。秸秆膨化机主要功能是将机械能直接转化为热能,瞬间产生高温高压,在出料口喷放,有效地将秸秆纤维素、半纤维素与木质素分离,增大秸秆与微生物和酶的接触面积,提高秸秆的营养成分和利用价值。秸秆膨化后,可加工成秸秆膨化生物饲料,也可以用于造纸行业,还可以用于秸秆生产有机肥。秸秆膨化生物饲料可广泛用于牛、羊、猪、鹿、鹅等畜食,为农民脱贫致富探索出一条新途径。

调研组一行在我市牧兴机械有限公司查看了秸秆分丝膨化机的加工过程,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目前营运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就秸秆分丝膨化机的技术操作、实际应用与发展进行了深层次探讨,还实地考察了养牛、养鹅的饲养情况,对该公司的秸秆膨化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于今年7月在全国政协双周议政建言座谈会上作为主要推广项目向国务院提出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调研 辽源市 秸秆膨化高效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