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大医院看次门诊人均医药费400余元

2016年02月29日 17:2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北京市卫计委29日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北京的公立医院看病费用仍在增长。2015年,北京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436.9元,去除物价上涨因素,与上一年同期比较上升3.8%。

公报显示,2015年北京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约2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上升4.7%。2015年,北京市医疗机构诊疗人次数约达2.4亿,出院人数达338.1万人次。与“十一五”末比较,诊疗人次和出院人数分别约增长了50%。

北京目前有5家医院试点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让临床上更合理用药。2015年,北京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门诊和住院药费比重有不同程度下降,不过患者整体的医药费用还在增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医院 门诊 医药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