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农民工异地就医遇报销难:得病不敢去大医院 或硬扛

2016年03月11日 09:45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有农民工表示,平常小病小灾,都是去药店买点药,顶多就近找个民营小诊所看看。一般农民工扎堆的地方,这类诊所就多。去大医院看病也看不起,看个头疼脑热就开一大堆药,花钱跟流水似的。“小病拖,大病扛,扛不住了返乡啃爹娘”,是农民工就医难的写照。让农民工安心在城市工作生活,必须有效解决他们“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16年要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今年不仅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提高医保制度的补贴标准,还将“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各地应在6月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争取在年内基本完成两项制度的整合。目前已经有天津、山东等9个省份实现了城乡医保制度整合。

农民工出身的全国人大代表曾香桂建议,国家进一步开放跨省异地就医报销的范围,实现社保医疗卡异地支取,让老百姓在哪儿看病都能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本报记者 罗娟 赵昂)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农民工 异地就医 报销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