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拟堵死难民逃亡路线 与土耳其合作面临阻碍(图)

2016年03月11日 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难民们围住伊多梅尼的警察质问。

难民们围住伊多梅尼的警察质问。


而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则指出,难民还有可能像早些年一样,从利比亚渡过地中海前往意大利。德迈齐埃表示,正是出于这种担心,欧盟各国已经开始同意大利展开相关磋商,以防止事态发展到巴尔干路线的严重地步。

卢森堡外长阿塞尔伯恩则要求尽快为滞留在希腊的难民提供援助。他说,希腊马其顿边境的画面令人感到震惊,亟需采取措施予以改变。

德迈齐埃也表示,希腊当局已经为难民提供了更好的住处,"让他们前往比现在更好的住处,这不算对难民提出过分的要求。"德国内政部长同时也指出,就难民与本国人口比例而言,希腊的难民数量依旧没有德国高。

他还透露,目前,难民涌入德国的速度不及去年秋天的十分之一,"周一峰会的成果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奥地利内政部长米克尔-莱特纳也对局势的最新进展表示欢迎。她说:"最坦诚的做法是,我们告诉难民:'巴尔干路线已经关闭了。'这样也就不会燃起难民们无谓的希望。"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欧盟 堵死难民逃亡路线 土耳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