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努力“把弱者的声音放大”

2016年03月15日 13:4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3月14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做客团结会客厅,就如何约束政府权力、教育公平与改革以及天价学区房、留守儿童、校园欺凌等热点话题,接受了团结报、团结网和凤凰网的联合采访。朱永新表示,倾听人心,不仅是中共党委和政府的事,也是包括人民政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所有为这个国家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的人们的事,要努力把“弱者的声音放大,把智者的声音远播”。

谈“人心如何约束权力”

把弱者的声音放大

“人民为国家之基,人心则为国家之根。根的力量,表面难以看见,却在深层发挥着关键的作用。”3月11日,朱永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做了题为《人心就是力量》的大会发言,引发各界关注。

采访中,在谈到如何用根的力量约束政府或官员权力时,朱永新表示,根虽然在地下,但力量会显示在地上。政府应该知道老百姓最希望什么、最痛恨什么,比如百姓希望有更好的教育、医疗,痛恨官员腐败、不作为,政府应做百姓希望的,远离百姓痛恨的。

“倾听人心,顺应人心,不仅是中共党委和政府的事,也是包括人民政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所有为这个国家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的人们的事。”朱永新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也是倾听人心的重要内容。要努力把弱者的声音放大,因为弱者的声音往往会被遮蔽,听到的多是强者的声音;要把智者的声音远播,因为饱含智慧和思想的声音,可以为国家发展指引方向。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约束政府权力 教育公平与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