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藏族代表谈环保和教育发展:望国家给予政策上更大支持

2016年03月15日 14:18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益西达瓦


两会期间,国际在线记者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州长益西达瓦,请他介绍了当地环保和教育工作方面的情况。

益西达瓦说,当地群众对于加强环保工作紧迫感很强,希望国家给予政策上的更大的支持,“我们那里有四川省海拔最高,面积最大,条件最艰苦的石渠县。现在它没有进入到这个三江源的保护,国家没有把它划进去,但是实际上它是长江的源头的组成部分。那么它在很久以来草层的退化,这些都非常严重,怎么保护三江源的长江上游的生态,是我们很关注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保护三江源,保护长江,不是开发,是保护。这个事该怎么做,这就是源头上是我们最关心的。”

益西达瓦说,在本次会议上,他也提出了关于教育问题的建议,“教育如何实现均衡发展,我们现在正在做,省里也给我们量身定制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在‘十二五’已经启动了的幼儿教育,农牧区幼儿教育,这是要填补空白的。所以说这方面的工作也正在做。”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 藏族代表 环保 教育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