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菲向美开放五基地 美驻菲大使声称不针对任何国家

2016年03月21日 09: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菲向美开放五座军事基地)

菲律宾与美国18日达成一项协议,允许美军以轮换驻扎的形式使用五座分处不同地点的军事基地,其中一座空军基地位于靠近南沙群岛的巴拉望岛上。


菲向美开放五基地

菲向美开放五基地


两国高级官员当天在美首都华盛顿举行年度战略对话,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军获准使用巴拉望岛的安东尼奥·包蒂斯塔空军基地,菲首都马尼拉北面的巴萨空军基地、吕宋岛中部帕拉延市的马格赛赛堡基地、南部棉兰老岛的伦维亚空军基地,以及中部城市宿务的麦克坦-贝尼托·埃本空军基地。

五角大楼分管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埃米·西赖特说,这项协议是在两国2014年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框架下达成的,后者允许美军以轮驻方式在菲律宾部署军舰和飞机,执行人道主义援助和海上保安行动。

西赖特说,菲律宾是美国“关键的盟友”,美菲关系从未像今天这样牢固。她说,美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下月将访问菲律宾,讨论基地使用协议的具体执行事宜。

美驻菲大使菲利浦·戈德伯格告诉媒体记者,协议有效期为10年,美军将“很快”展开在这些基地的人员部署及相关后勤工作。按照美国防部副部长皮奥·洛伦佐·巴蒂诺的说法,美国还将与菲律宾共同改造和扩建上述军事基地。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菲向美开放五基地 开放五基地 美国 菲律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