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启动第4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2016年03月22日 17:12 | 作者:杨静 李朋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3月22日电(杨静 李朋飞)3月22日上午,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在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启动第4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联合整治湄公河流域突出治安问题。

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各方均派出执法船艇和人员,采取全线与分段联合巡逻相结合、多种型号执法船艇混合联合巡逻执法、编组巡航与单艇巡航、定点查缉与机动查缉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联合巡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偷渡、贩毒、贩枪、拐卖人口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流域安全稳定。

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西双版纳举办文体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四方轮流主办文体交流活动机制,加强各方执法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执法合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近期位于西双版纳的景洪电站为缓解湄公河下游旱情,增加了出库水流量,湄公河航道水位全线上涨。为确保此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航行安全,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周密制订方案,加大了对各国船舶航行的安全宣传教育,防止因水位变化较大对船舶停靠和航行带来安全隐患。

同时,编队也高度关注湄公河非传统领域安全问题,积极做好联合搜救、联合处置民船触礁和碰撞等突发情况的救援准备,全力维护湄公河流域的航运安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湄公河 联合巡逻执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