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金立群:亚投行已有57成员国 还有30国正申请加入

2016年03月28日 15:3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英媒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5日表示,亚投行已有57个成员国,目前还有30个国家正在申请加入。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亚投行已成为中国外交政策最大的成功。尽管美国反对,但美国的很多盟友——澳洲、英国、德国、意大利、菲律宾和韩国——都已加入亚投行。中国称亚投行将成为一家国际多边机构,不会用来增强中国的影响力。

报道称,金立群在海南博鳌论坛的间隙表示,该行正在为吸纳新成员国开展工作。

金立群说,“过去两年,我们实现了说服所有成员国的目标——现在已有57个成员国,目前还有30个国家正在申请加入。”有人问到亚投行成员国是否已相信,该行并未被中国用来拉拢其他国家,金立群是在回答这一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报道称,金立群没有指明哪些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

他说,中国香港可能也会获准加入亚投行。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金立群说,“我们相信,香港将在亚投行的融资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比如,亚投行可以在香港发行债券,也可与香港建立货币互换。”

报道称,北京方面一直在研究,如何给备受政治动荡困扰的香港提供支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亚投行 金立群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