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FBI破解苹果求助第三方 网友:为苹果拒绝点赞

2016年03月29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3月29日英媒称,美国FBI已利用来自第三方的方法成功破解去年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塞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所使用的iPhone 5c。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称,FBI在没有苹果公司的帮助下成功获取了数据。


53


美国司法部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政府已成功获取了保存在法鲁克iPhone中的数据,因此不再要求苹果的协助。”

文件中并未透露政府部门采用的方法,也没有披露手机中具体有什么样的信息。文件仅仅表示,FBI获得了一种绕开手机信息安全功能,访问手机内数据的方法。

去年12月,28岁的赛耶德·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妻子对加州圣伯纳迪诺(San Bernardino)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两人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

案发后,警方在其汽车上发现一部iPhone 5c手机。

由于苹果在iPhone中使用了自己的加密技术,FBI也无法破解,因此,洛杉矶地方法院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凶手法鲁克的iPhone。

但苹果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拒绝帮助FBI解锁凶手iPhone。

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苹果移除该手机的保安锁,以检视手机内的资料。但人们担心FBI寻求利用“后门”来“监听iPhone用户”。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FBI破解苹果求助第三方 FBI破解苹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