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召开2016年课题研讨会议

2016年03月30日 16:13 |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3月18日至19日,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在韶关翁源召开2016年课题研讨会议。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波,科技工委主任张中强,副主任李宝军、何生根,委员陈俊芳、程玉瑾、吴一民、孙兵及参政议政处部分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中强主持。

会议还特邀了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关于进一步优化基础科学管理机制 促进我省原始创新驱动能力提升的建议》提案执笔人文石军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民进广东省委员会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工作方案》、《民进广东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了2015年度的工作,审议通过了2016年工委工作计划。

会议重点讨论工委今年的议政调研课题。围绕医疗体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业工匠精神缺失、科技创新文件冲突、去产能背景下下岗职工就业情况等多个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初步确定将“梳理部门文件羁绊 提升科技创新动能的若干建议”,作为工委今年议政调研课题,并初步确定了课题负责人、执笔人。

张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于委员撰写提案,不要求数量,只强调质量,杜绝为提案写提案。二是委员们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选择课题要接地气,真正解决当下问题。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提案撰写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工委拟增补委员和推选民进全国、省级先进个人有关情况。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广东省 课题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