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去年全国各地共举办“双百”活动报告会2518场

2016年03月31日 20:12 | 作者:陈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去年全国各地共举办“双百”活动报告会2518场 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陈菲)记者3月31日从中国法学会获悉,2015年全国各地共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2518场,场次数再创历史新高,直接听众超过78万余人,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取得了良好成效。

“双百”活动是中国法学会与中组部、中宣部、中政委、教育部、司法部等单位共同创办的法治宣讲活动。据了解,去年这一活动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这个中心,组织并完成了9个重大宣讲主题。各级组委会也立足当地,宣讲的深度和实效性不断增强。

比如,北京、天津和河北把“双百”活动纳入共同签署的《京津冀法学交流合作机制框架协议》,进行跨区合作宣讲;福建围绕自贸区建设法治保障等主题,将“双百”宣讲活动与法律实务研究相结合;甘肃切合省内多民族聚集的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促进民族团结的主题进行宣讲。

据悉,今年“双百”活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思想”“五大发展理念的法治保障”“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等重点宣讲主题开展。在形式上也将加强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平台,扩大“双百”活动的社会影响。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说,法治宣传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今年是“七五”普法第一年,“双百”作为法治宣传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也要抓住这个契机,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结合相关规划做好工作部署,形成在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全民族法律素质的工作合力。(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双百活动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