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7省份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交通肇事逃逸占多数

2016年04月06日 09:2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上海市公布了36个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名单。据悉,这是近年来,上海市首次公布“终生禁驾”名单。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全国除云南、宁夏、西藏、新疆外,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终生禁驾”名单。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自2007年以来,已累计公布17批“终生禁驾”名单。


昨日,上海集中公布终生禁驾名单,图为上海警方在互联网上公布的相关信息。


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的被处以“终生禁驾”的36个人有两类情况,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

“公安机关做出的‘终生禁驾’的行政处罚,是根据法院判决做出的。”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或者造成重大交通事故逃逸的,如果被依法追究刑责的,处以终生禁驾的行政处罚。

据悉,此次公布名单中的一位名叫刘勇洋的司机曾肇事逃逸。媒体报道,2014年,刘勇洋驾驶一辆皖牌小型客车,在杨浦区军工路近闸殷路将同向驾驶电动自行车的龚某撞倒,导致龚某颅脑损伤死亡。事后,刘勇洋驾车逃逸。

上海市公安局介绍,2014年12月4日,刘勇洋向公安机关投案,杨浦交警认定刘勇洋驾驶机动车超速且事发后驾车逃逸,负本起事故主要责任;被害人龚某驾驶非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负本起事故次要责任。经杨浦法院判决,刘勇洋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根据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刘勇洋终生禁驾。

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这批“终生禁驾”名单,是为了警示机动车驾驶人员,不要饮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不要逃逸。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公布 名单 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