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普京连线民众亮点多:反腐、修路与个人生活

2016年04月15日 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节目屡创纪录 普京个人生活受关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曾任俄罗斯总统和俄罗斯总理期间,普京于2001年到2003年、2005年至今共举行了14次“直播连线”。据统计,普京曾在节目中回答过近千个问题,节目累计时间超过40个小时。而综观这些“连线”,可以看出一些有趣现象。

其一,老生常谈的问题,例如普京的私人生活、社会安全和服务等。近几年来,普京前妻常被提及。如2014年,普京在回答“俄罗斯什么时候能见到新的第一夫人”的问题时说,首先应该把前妻嫁人,然后再考虑自己。他说:“我首先应该把自己的前妻柳德米拉•阿列克桑德拉夫娜嫁人,然后再考虑自己。”

而今年,这一问题再被提及。加特契纳居民就俄前第一夫人柳德米拉再婚,以及俄罗斯何时将出现第一夫人向普京提问。普京表示,“我和柳德米拉关系很好。她一切都非常好,我们也一切都很好。”普京说:“人们选择杜马议员或者总统,都是为了更好的为国家服务。我的个人生活在这里是一个不重要的问题。”

其二,每年都有“新纪录”,节目持续的时间屡创新高:2001年为2小时30分,而2011年已是4小时30分。2013年,普京直播连线历时最长,达到4小时47分,连线期间他共回答了85个问题。

其三,节目的最初三届在冬季举行,其后三届在秋季,再后三届又选在冬季,最后终于定在了温暖的春季。其四,提问民众的所在城市遍布俄罗斯全境,覆盖极广;其五,民众连线到普京时,常会反问接听者是不是普京本人;其六,普京会在节目中与民众互动,开玩笑。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普京连线民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