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太原"4.3"杀人案告破 男子无力偿还高利贷杀债主

2016年04月15日 15: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4月15日电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1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通报,警方用33小时快速破获“4.3”特大故意杀人案。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无力偿还高利贷,杀死不断催债的成某某和王某某。两人在家中陈尸近一周后才被亲属发现。

2016年4月3日晚,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接到报案称,有人在当地某宿舍区发现有两人被杀害。接警后,警方立即赴现场开展工作。

由于案情重大,警方成立由技侦、网安等多部门组成的专案组。据多方获取信息梳理,警方初步断定案发时间为2016年3月29日上午9时左右,两人均于案发时死亡,且死者生前见到的最后一人就是唐某。专案组最终确定唐某嫌疑最大,推测经济纠纷是最大起因。

通过走访了解到,死者成某某(男,50岁,无业)以放高利贷为生,与另一名受害者王某某(女,45岁,无业)一直保持同居关系。犯罪嫌疑人唐某(男,49岁,火车司机)长期以来与两名死者存在债务关系,且案发前多次被死者催债,双方联系频繁。

警方立即对唐某上网追逃,并将其逃跑路线描绘出来。据介绍,唐某作案后从太原逃往山西晋中、临汾、运城直至陕西西安、渭南等地。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抓捕攻势下,唐某在陕西省渭南市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长期以来与两名死者有债务关系。案发前期,死者成某某曾多次向唐某催债,但唐某无力偿还,因此想将其杀害。

3月29日,唐某携带事先购买的斧头前往死者居住地商讨还债事宜,但成某某态度坚决,一再催促还款。唐某趁二人不备,用斧头将成某某、王某某杀死在家中,简单处理现场后潜逃。

“犯罪嫌疑人唐某原本有个稳定的工作,家庭温暖,幼子可爱。但因长期沉溺赌博致家庭破裂,年迈父母还曾多次为其还债。最终,他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表示。

同时,太原警方还希望通过媒体呼吁,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并且法律严厉打击发放高利贷行为。民众应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民间借贷,合理维护自身利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太原"4.3"杀人案 无力偿还高利贷杀债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