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称朝鲜核试准备"接近尾声" 或5月初进行

2016年04月18日 14:47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韩媒称朝鲜核试验准备已接近尾声 或下月初进行

资料图:朝鲜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

韩媒称,据多位韩国政府人士17日消息,近日,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韩政府和军方据此判断,朝鲜或正为第五次核试验作准备,且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韩方加紧关注朝方的一举一动。

据韩联社4月1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4月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车辆、人员和设备数量比3月份增加两三倍。相关部门据此判断,朝方正为第五次核试验作准备,且最有可能在5月初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后进行核试验。

韩国政府和军方还认为,朝鲜将在地下坑道用已实现一定程度小型化的“核弹头”进行爆炸试验,为不被情报卫星捕捉到,朝鲜很有可能在夜间将所谓的“小型化核弹 头”运至坑道内部。消息人士指出,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可能会发表成功实施能搭载于洲际弹道导弹的小型化核弹头爆炸试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核试准备接近尾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