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百度就“魏则西事件”发表内部文章:不会因商业利益丧失企业良心

2016年05月03日 17: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昨天夜间,百度公司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是否与魏则西父母联系过一事进行了澄清,称百度在知道魏则西去世的消息后,公司专门有同事给魏则西父亲打电话慰问沟通,通话过程大约在13分钟左右。

今天上午,百度公司刚通过内网发布题目为《砥砺风雨坚守使命》的文章,向百度内部员工解释“魏则西事件”前后经过及影响。文章中称,“(百度)作为一家优秀的企业,需要去背负国家、行业本该履行的监管责任”,并号召员工“继续用心上班”,“把我们的产品打磨地更好、让我们的用户更满意,就是对外界最好的回应。”


48


全文如下:

可能从来没有一个五一假期让百度人过得如此揪心甚至委屈。我们一直引以为豪的公司,忽然间在微博、知乎、微信等社交媒体上,被一场浩浩荡荡的舆论讨伐推上了风口浪尖,也许你和小编一样,面对来自自己亲人、朋友以及陌生网友的询问、质疑甚至责难,百口莫辩、言不尽意。

4月12日,年仅21岁的大学生魏则西,罹患“滑膜肉瘤”晚期而离世。他曾在西安的一家医院先后接受了4次化疗和25次放疗,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魏则西父母并未就此放弃,在北京某肿瘤医院医师的推荐下,通过央视和百度了解“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后,魏则西父母先行前往考察,并被该医院李姓医生告知可治疗,于是魏则西开始了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先后4次的治疗,花费了二十多万医疗费后未见好转。后来他又经过了其他多家医院的治疗,最后不幸离世。

编辑:杨岚

关键词:魏则西事件 逃避责任 百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