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山寨”劳模报告会公章被指私刻 中国经促会报警

2016年05月04日 06:5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5月1日,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多功能厅。“2016杰出劳动者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幕。举办方“中国经促会”否认举办此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 《“山寨”报告会:交2980就给劳模》追踪

本报前天刊发《山寨报告会:交2980就给“劳模”》报道,披露4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被邀请至北京邮电宾馆交报名费,5月1日,被送往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昨天,会议承办公司——北京中视观察国际文化传媒中心法人代表表示并没有颁奖,但没有出示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下称中国经促会)合作的相关文件。

对此,中国经促会再次发声明表示,协会将正式启动调查程序。中国经促会综合处负责人指“劳动英模座谈”活动邀请函公章及“中视观察”缴纳会费公章涉嫌私刻,并已就此事报警。


中国经促会称俩月前发现被“违法冒名”

日前,中国经促会再次发布声明表示,协会将依据媒体提供的事实及学会章程,正式启动调查程序。

昨天上午,中国经促会综合工作处办公室管理人郭祎称,协会领导正在开会研讨这件事,将会对参与此活动的副理事长滕道阳进行罢免。

据悉,滕道阳出任此次“劳动英模座谈会”颁奖嘉宾。中国经促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事系滕道阳个人行为,与协会无关。

中国经促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金硕表示,协会将召开常务理事会,全体审议此情况。协会法务前日已联系公安机关沟通此事,并向上级单位中科协以及民政部门报备。

金硕介绍,早在今年3月份,协会就陆续接到社会反馈,有不法机构及人员冒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名义进行违法违规活动,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及严重后果。

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协会在今年4月份开始开展重新认定会员单位工作。“我们根据已有的资料进行重新登记,没有查到北京中视观察国际文化传媒中心任何资料。”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山寨”劳模 公章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