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杭州市委举办“迎接G20环保我先行”活动

湖光山色间见证文明杭州

2016年05月06日 08:46 | 作者:胡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9日早上8点,连日阴雨刚刚结束,潮湿空气里还透着一丝微凉,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建玲早早地来到西湖景区断桥残雪的碑亭前,还没来得及在晨练的人群里搜索,就已经听到有人在喊她的名字了。

吴建玲还有一个身份——民革杭州市委城建支部主委,今天她参加的是民革市委“迎接G20环保我先行”主题活动。

今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市举行。如何在全民服务G20的热潮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己的作用,民革杭州市委也在积极思考。

为此,民革杭州市委以坚持30余年的“环保”特色调研为切入,于1月14日发起“迎接G20当好东道主”环保系列活动倡议,倡导全市民革党员从身边事做起,人人成为参与者,人人当好东道主。其中“传递环保理念、清洁杭城环境”活动以公益环保接力的形式开展,每月组织党员志愿者,徒步在西湖景区周边,沿途清理地面垃圾、宣传文明礼仪,以实际行动传递环保理念、倡导文明出行。目前全市已有300多名民革党员参与了环保接力活动。

在今年2月初召开的杭州市政协全会上,民革杭州市委又提交了《紧抓G20历史机遇,打造“最文明”杭州》建议案,获得审议通过,这也是市委会连续第三年有成果入选市政协全会建议案。建议案提出,举办G20峰会是杭州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杭州要紧抓契机,在抓好硬件建设同时,更要重视软件特别是城市文明提升,打造“最文明”杭州,并建议以“文明出行、有序排队、不乱扔垃圾、礼貌待人”等四项行为为突破口,以小带大,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杭州人的文明水平。随后不久,浙江省也启动了“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的活动倡议。

吴建玲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在西湖白堤景区宣传环保理念、倡导文明出行,这也是她担任城建支部主委后的首次“履职”。和她一起“走街”的,还有来自民革杭州市委的3个基层组织的40多名党员志愿者,其中不乏一些白发苍苍的老党员。

因为临近五一小长假,西湖景区的游客比平时多了好几成,吴建玲和她的同伴们身着湖蓝色荧光背心,在游人如织、春意盎然的白堤上显得格外醒目。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分成两队:一队拿着垃圾袋和垃圾钳,沿着白堤一边健行一边“捡漏”,散落在草丛里的烟头、纸巾、塑料袋等垃圾都逃不过志愿者们的“火眼金睛”;另一队则向沿途游客与市民发放环保袋和文明礼仪手册。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之后,不少人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义务宣传行列,不知不觉中,志愿者的队伍越走越壮大。(胡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杭州市 迎接G20环保我先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