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甘肃武威铁路中学学生慰问孤寡 以实际行动参与敬老爱老

2016年05月06日 11:11 | 作者:张文灿 |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分享到: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张文灿)4月29日,甘肃武威市武威铁路中学的40名少先队员到武南镇敬老院,开展“红领巾爱心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为28名孤寡老人清扫房间、整理床铺、修剪指甲;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讲故事。同时,用同学们捐赠的钱为老人们买了蛋糕、蔬菜,并捐赠了衣服。

从1998年开始,武威铁路中学坚持每月开展“红领巾爱心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在敬老院参观学习、参加劳动、召开主题团队会、与老人亲密交流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道德觉悟,加强少先队员的敬老爱老思想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


11073066_373476

                                图一少先队员们清扫老人住房。


11073067_578791

                                      图二听老人讲故事。


11073068_998921

                               图三少先队员为视障老人剪指甲。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少先队员 红领巾爱心服务 孤寡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