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莱阳慈善义工为10户大病特困家庭发放救助金一万元

2016年05月17日 16:46 | 作者:王学东 李成喜 陈立旭 |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学东 李成喜 陈立旭) 5月12日,莱阳市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同莱阳慈善义工博爱服务队的义工们驱车100余公里,先后深入到柏林庄街道白石埠村、照旺庄镇白石埠村、城厢岔道口村等9个村庄、社区,走访慰问了我市因突发性大病致贫的10户特困家庭,为他们发放爱心善款10000元。


莱阳慈善义工为10户特困家庭发放救助金一万元


据了解,这次救助的10户群众,大都是重度癌症、尿毒症、白血病等大病特困家庭。家住柏林庄街道白石埠村的房师革老人的两个女儿,房婧和房曙都患有骨肉瘤,现一直在北京医院治疗,近百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物质和精神压力。房师革手里拿着2000元救助金,眼含热泪,满怀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关爱,让我们这些大病家庭有勇气和信心战胜困难和病痛。

据莱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让大病救助金切实落到实处,此次救助活动采取个人申报,村镇把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调查审核,并安排工作人员对上报的困难家庭,逐个走访,了解情况,摸清底数,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不予救助,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特难群众,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亲自将大病救助金交给被救助的群众,确保救助金公开、公正、透明。

莱阳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此次大病救助活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多关注、关心困难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尽微薄之力,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真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市慈善总会也将通过各种方式和形式,积极搭建好社会服务平台,加大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的救助力度,为城市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救助 慈善 大病 特困 莱阳 义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