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共建美好家园——兰州银行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6年05月18日 08:34 | 作者:窦虹艳 | 来源:兰州晨报
分享到: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兰州晨报记者 窦虹艳)5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财政厅、甘肃日报社、兰州日报社、兰州银行联合开展的“共建美好家园——兰州银行2016年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一周的时间里,本次回收废旧电池活动在全省掀起了热爱生活、关爱家园、绿色环保的浪潮,5月17日全行共回收废旧电池46667枚,发放瓶装水46656瓶。截至今日,全行累计回收废旧电池965310枚,发放瓶装水956276瓶。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兰州银行五泉支行营业大厅看到,几处显著位置都张贴了废旧电池活动的宣传海报,活动专用矿泉水整齐地码放在大厅的一角。很多市民带着废旧电池正在兑换。正在向回收箱内放废旧电池的市民贺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孩子的玩具用过的废旧电池很多,我们也不敢乱扔怕污染环境,就等着兰州银行的活动开始了来兑换呢!”

随后,又有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市民将一小袋废旧电池送入兰州银行工作人员手中,打开装电池的小塑料袋,记者细数有近30个废旧电池,而该市民却只象征性地拿了两瓶矿泉水准备离开,该市民表示,废旧电池污染土地、污染水,但一直没有一个好的回收渠道,而兰州银行的回收废旧电池活动解决了市民家中废旧电池的回收,值得好好推广和支持!

对于废旧电池的后续处理,兰州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将回收的废旧电池交由省环保厅,由专业机构进行处置。”目前活动仍在继续中,6月8日之前,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带上废旧电池在兰州银行省内所有营业网点兑换优质矿泉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电池 废旧 回收 兰州银行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