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少女身患重病陷绝境 各界捐款近20万元成功完成骨髓移植

2016年05月18日 10:05 | 作者:董哲 魏洪东 蒋鑫 | 来源:东莞阳光网
分享到: 

“候鸟”少女身患重病 各界捐款近20万元

去年9月,樟木头16岁“候鸟”少女付晴身患重病、全家陷入绝境的消息被本报连续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对这个不幸的家庭施以援手,付晴父母先后收到捐款近20万元。昨日,记者最新获悉,付晴已顺利完成骨髓移植手术,目前正在家静养,身体各方面恢复得不错。


 “再过几个月,我的头发就会重新长出来的。”付晴笑着说。

 “再过几个月,我的头发就会重新长出来的。”付晴笑着说。


6月中旬还要复查

2015年5月,付晴被确诊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属于高风险向急性髓系白血病转化。付晴的父母都在樟木头打工,收入微薄,为了给付晴治病,这个新莞人家庭债台高筑。医生称,付晴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才能延续生命,手术费加上后续治疗费用需近百万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及天文数字般的巨额医疗费,付晴的母亲一夜之间急白了头。

得知付晴的情况后,樟木头樟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樟木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服务站点、东莞江西商会、东莞山区片江西创业务工人员服务中心等单位和个人纷纷捐款。“感谢你们对我女儿的无私帮助,也希望你们媒体向所有救助和关心我女儿的爱心人士说声感谢!”昨日,在柏地社区帝御路一个出租房里,付爸爸激动地说。

付爸爸称,付晴的病情经报道后,他们先后收到社会各界捐款近20万元,“这对付晴的手术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今年元月,付晴在广州中山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完成了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共花费了40余万元。

据了解,由于当时找不到跟付晴全相吻合的骨髓,最终她是用弟弟半相吻合的骨髓来做手术的,手术较成功。目前,每隔半个月,付晴都要去广州中山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复查,6月中旬还要到医院进行一次骨髓穿刺复查,根据复查结果才能最终确定这次骨髓移植手术是否最终成功。

由于目前还处于治疗期,付晴还不能和正常人一样到外面逛街,也不能长时间吹风、晒太阳,所以她每天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

几个月不见,付晴先前满头的秀发已不见踪迹,脑袋光光,但她脸色红润,精神很好。“不用担心,再过几个月,我的头发就会重新长出来的,你看,新长的头发已经有几毫米了。”付晴笑着说。目前,付晴每天在家里坚持看书学习,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重新回到实习岗位,早日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尽自己的能力救助更多的患者,以此来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记者董哲 通讯员魏洪东、蒋鑫)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付晴 重病 绝境 捐款 骨髓移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