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三岁小女孩患脑炎 市民爱心善款助力康复

2016年05月18日 10:18 | 作者:高磊盈 | 来源:桂林晚报
分享到: 

3岁多的荔浦女孩李欣镁在今年3月份被诊断出了病毒性脑炎,5月初,在爱心组织和村干部的号召下,得知消息的800多名市民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向小镁捐了善款。昨天下午,20余位爱心人士齐赴医院看望小镁。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溪山医院儿科病房看到小镁。理着平头的小镁安静地躺在床上,病床旁的录放机里不断地播放着儿童歌曲。小镁的母亲徐利芳说,女儿爱听歌,也爱唱歌,可生病之后很久都没张嘴唱歌了,为了让她高兴一点,他们就买了个录放机放在女儿病床边。


收到爸爸的“赞”后,病床上的小镁很高兴

收到爸爸的“赞”后,病床上的小镁很高兴


“宝宝你是最棒的!”小镁的爸爸李荣森不停地在病床前竖起大拇指夸着女儿,看到爸爸点赞后,小镁咧着嘴笑了。李荣森告诉记者,以前女儿最喜欢他竖起大拇指点赞,每次收到自己的“赞”后都会很高兴,女儿患病后心情一落千丈,不过只要自己竖起大拇指鼓励她,女儿就会报以微笑。

李荣森说,他们是荔浦县新坪镇双和村茶改山屯人,女儿小镁到5月份已3岁10个月大,之前已经在荔浦县幼儿园读小班了,不过3月份被查出脑炎,就一直住在南溪山医院,到16日为止已经治疗了整整两个月。据小镁的主治医生何医生介绍,除了较严重的病毒性脑炎外,小镁还伴随有肺部感染等症状,在经过2个月的治疗后,肺部感染得到了控制,但因为脑损伤比较严重,病毒性脑炎还需要比较持久的治疗。

“从目前的情况看,孩子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比较大。”医院儿科姚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小镁的病情比较特殊,从3月份开始医院已经针对小镁的病情举行了2次全市专家会诊和1次全院会诊。

昨天下午,新坪镇民政所和双和村的村支书及村主任也和20多位志愿者一起去到了医院。村支书邓秀芬说,他们得知小镁患病后,很快和小镁亲戚一起在微信上利用网络平台发起了众筹,并在很短的时间内筹到了650多位市民捐出的2.7万多元,全部用在了小镁的治疗当中。

除了医院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外,更多的社会人士也投入到了对小镁的关爱中来。10日,在得知小镁的情况后,市内的两个公益组织乐善爱心联盟和月亮之家都在微信群内发起号召,希望大家能给小镁捐款治疗,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收到了172位市民捐出的32984元的善款。

“有你们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治好小镁的病,让她健健康康成长,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好好报答你们这些恩人!”昨天下午,当志愿者们把善款交到小镁的妈妈徐利芳手中时,她流下了泪水。(记者高磊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脑炎 市民 爱心 善款 志愿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