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提升城市规划水平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全国政协“加强城市规划工作”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6年05月23日 14: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加强城市规划注重军民融合



任海泉


一、 军民融合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城市规划工作也应贯彻落实这一重大战略。城市既是带动经济建设的“火车头”,也是加强国防建设的“推进器”。城市规划一定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

二、 我国在城市规划中注重军民融合刚刚起步,取得喜人成绩,也显露出明显不足。首先,意识不强。缺乏在城市规划中注重军民融合发展的自觉性,有的地方光提军事设施妨碍了城市建设,而不谈如何增强城市的国防功能;其次,需求不明。军地之间沟通不够;第三,目标不清。对城市规划中如何实行军民融合,缺乏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导致心中无数。

三、 多管齐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真正体现到城市规划工作中。一是抓研究。组织军地智库,将城市规划中军民融合的特点规律和制度安排列为重大专题,研究深透,拿出理论指南和行动规范;二是抓示范。总结成功经验,在基础设施、科研布局、教育体系、保障结构、动员平台融合等方面拿出看得见、学得了的样板;三是抓协调。加紧推进军民融合领导机构和法治保障建设,编制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统一协调军地各方力量,在规划和建设军民融合城市中形成整体合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城市规划水平 双周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