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神秘爱心人士捐款10万助患病儿童“让孩子好好看病”

2016年05月27日 09:28 | 作者: | 来源:温州网
分享到: 

小北将入住温医大附一院移植科,进行移植前的各项检查和准备。这两天,小北收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捐款和鼓励,其中,一名“神秘人”给小北捐献了10万元。


捐款现场

捐款现场


前天,媒体报道《10岁姐姐患上难缠的病 6岁弟弟要给她捐骨髓》,讲述女孩小北的求助故事——小北今年10岁,是个乖巧懂事又爱学习的女孩。弟弟小南今年6岁,上幼儿园大班。姐弟俩感情很好,特别是小北很会照顾弟弟,父母工作忙,她就在4点放学后,赶到弟弟幼儿园去接他,手拉手回家。而今后,姐弟俩将有更深的联系——小北在今年4月6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进行骨髓移植,而即将给她捐献骨髓的就是弟弟小南。知道此事后,小北总是哭着问妈妈,“弟弟给我捐骨髓,他痛不痛?”

在稿件下方,我们公布了两个捐款方式,一个是通过“雪君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捐款,一个是汇至温州市慈善总会定向捐款给小北。小北的求助故事被腾讯、浙江新闻移动客户端等转载,很多人也将之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当天下午,雪君工作室接到一个来电,对方询问为何通过微信公众号捐款有限额,他操作了好多次都不成功。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捐款,确实是有限额的,每天最高5万元。

之后,记者与之核对了温州市慈善总会的捐款账号,对方马上将10万元的爱心款汇至市慈善总会账户上。这笔款项是以他的公司名义捐出,但他称“私人的公司,个人与公司名义其实差不多”。而当被问及为何捐出这么大一笔爱心款给小北时,他不愿多说,也不愿意接受采访,只说“这些钱就是给孩子好好看病的”。

在“雪君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上,小北也收到了20多人的捐款,截至发稿前,共计6600多元。此外,还有热心市民直接联系小北的妈妈张丛英,给她汇去了1000多元,并鼓励小北,好好治病,早日康复。

昨天一早,张丛英就跑到温医大附一院移植科,将小北的病情告诉医生。医生让小北今天入院,接受移植前的各项检查和准备。

张丛英说,之前,小北所在的益民小学全校师生给他们捐款9.3万多元,网络捐款有6万多元,如今又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还有个好心人一下子就捐了10万元……“我们也想了很多,希望有机会去回报这些帮助我们的人。如果小北的治疗费用有剩余,我们将捐给其他有需要的孩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款 温州 捐骨髓 爱心人士 10万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