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陕西省委举办第十期“盟员大讲堂”

——张茂泽教授作题为《近代国学的发展及成就》讲座

2016年06月01日 13:4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民盟陕西省委第十期“盟员大讲堂”在党派大楼举行,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教授张茂泽为到会盟员作了题为《近代国学的发展及成就》的讲座。

张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儒学史、中国宗教思想史、中国现代学术思想史研究。先后出版了《中国思想文化十八讲》《中国诠释思想史论》《孔孟学述》等著作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曾作多场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报告,有着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见解。

张教授详细分析了近代国学的历史现状,提出了国学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近代国学是国学发展的一个必经历史阶段,不能离开近代国学的发展及成就看国学,也不能离开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发展谈国学的观点。认为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国学进一步发展亟需历史总结和理论创新,要化西学为国学,传承创新,实现国学的现代化。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车建营主持讲座,秘书长詹毅立和直属基层组织代表、盟西安市、咸阳市代表及机关干部一百多人聆听了讲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陕西省 盟员大讲堂 国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