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福建省委会第十二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6年06月01日 14:01
分享到: 

5月25日至26日,民进福建省第十二次参政议政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委会主委张帆,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家建,副主委翁国星、张兰、刘健,秘书长林全金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对口联系单位领导莅会指导。会议由郑家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重要讲话、副主席朱永新的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参政议政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任务。


4437e67f536718b8830a17

 

张帆作题为《集智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工作报告。张帆总结了2015年全省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体会。福建省委会深入贯彻“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工作方针,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主线,以制度和队伍建设为抓手,依托参政议政年会和议政圆桌会等调研、信息平台,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建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参政党理论研究取得了新成果。

张帆强调,2016年民进福建省委会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按照《民进福建省委2016年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方案》,围绕国家和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扎实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在组织发展中,要根据参政议政的需求,注意物色、培养、吸收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人才加入党派,不断充实新生力量,保证参政议政队伍有较全面的专业化、系列化人才。完善和发挥好参政议政平台作用,集智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及参政党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莅会指导的对口联系单位领导作有关工作情况通报;表彰了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民进全省2015年度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成果及好信息;民进福州、厦门、泉州市委会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调研和信息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专门邀请了民进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参政议政、提案和信息工作专题讲座。安排了分组讨论,民进南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晓妹、三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小松代表各自小组发言。

民进福建省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省直各(总)支部主任,各市委会(工委)主委、专职副主委、机关参政议政工作专职干部,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特约信息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福建 参政议政 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