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龙庄伟副主席会见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一行

2016年06月03日 15:23 | 作者:罗潇雨 方大伟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6月2日,龙庄伟副主席会见了由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率领的“精准脱贫攻坚”调研组一行。

会上,双方主要就广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盟中央25年来对广宗县的帮扶及广宗县吹响脱贫攻坚号角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20160603LZW01

座谈会现场


1991年5月,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原主席费孝通先生来到广宗调研,并提出了“沙里淘金”的发展理念,从此,民盟中央与广宗结下了不解之缘。广宗县委书记刘立生首先做了题为《凝心聚力齐攻坚,携手绘就小康梦——民盟中央帮扶广宗纪实》的汇报。汇报分别就不解之缘、巨大变化、脱贫思路、八大专项行动四个板块,介绍了民盟中央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在广宗县开展的以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民生扶贫等为主要内容的帮扶工作,以及广宗县为实现脱贫目标而实施的集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生态保护等为导向的八大专项行动。

随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郭勇部长就教育、医疗、产业帮扶三部分内容,介绍了北京四中网校“千校计划”、“民盟名师大讲堂”、“超天使工程”、“天行健”公益行、中国农大广宗教授工作站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互联网+养殖扶贫等精准脱贫好项目。这些项目得到了张古江书记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将这些好项目在邢台市有需要的贫困地区大范围推广。


20160603LZW02

龙庄伟副主席讲话


最后,龙庄伟副主席对广宗县委县委政府领导广大群众努力拼搏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回顾总结了25年来对广宗县帮扶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教训,对广宗县的发展提出了立足当地实际、尽快使3.5万贫困人口脱贫的新要求,继续传承费老“沙里淘金”的发展理念,走出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

编辑:秦云

关键词:龙庄伟 脱贫攻坚 张古江 广宗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