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奥委会公布首支难民奥运代表队名单

2016年06月04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际奥委会公布首支难民奥运代表队名单 联合国难民署热烈欢迎

中新社联合国6月3日电 国际奥委会3日宣布,由十位来自叙利亚、南苏丹、刚果(金)和埃塞俄比亚的难民运动员组成的史上首支难民奥运代表队即将出征里约奥运。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热烈欢迎,称此举向全世界难民传递出希望和强烈的支持信号。

联合国难民署称,自1896年现代奥运会开始以来,已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队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为荣耀而战,而今年将有首支由难民组成的奥运代表队参与竞技。

根据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和联合国难民署所公布的名单,这十位难民运动员为6男4女,包括两名叙利亚的游泳选手,两名刚果(金)的柔道选手,一名埃塞俄比亚的马拉松运动员和五名来自苏丹的中长跑运动员。

难名署称,这十位难民运动员为逃离暴力和迫害,在比利时、德国、卢森堡、肯尼亚和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寻求难民庇护。据难民署统计,全球难民人口、境内流离失所和寻求庇护者总人数在2014年末已达到创纪录的5950万人,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难民 奥运 代表队 国际奥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