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项机制激活党外知识分子活力

河南柘城县委统战部服务社会促发展

2016年06月06日 09:22 | 作者:韩素珍 李瑞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党和国家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委统战部围绕发展战略、强化管理创新,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规律,努力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切入点,保持和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使党外人才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的党外知识分子骨干队伍。

为广纳各路贤才,充实和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柘城县委统战部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深入调查摸底,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的规范化动态管理,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提高他们对社会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

柘城县委统战部还通过学习培训、使用激励、培养实践、宣传典型等四项机制,调动党外人才深入调查研究,多建良言、献良策,切实发挥服务社会作用。如,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我为和谐柘城献良策”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帮扶一户贫困户、谋一条致富路、开展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共提出合理化建议73条,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参加岗位帮扶帮困和社会公益活动100余次。(韩素珍 李瑞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党外知识分子 柘城县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