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让人们客观认识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状况

2016年06月06日 11:18 |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分享到: 

6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将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明确展示给世界。白皮书发布后引发新疆各行各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通过这本白皮书,我系统了解了新疆宗教发展的历史,也对宗教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新疆大学新闻学院在读研究生王婷婷说,白皮书重点概括了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防范和打击宗教极端、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等方面的内容,“内容翔实而全面,给人们了解新疆宗教状况带来有价值的参考。作为一个新疆人,我亲身感受到了新疆的宗教发展状况,可以确切地说,在这里真的是宗教信仰自由。”王婷婷说。

“对于正常的宗教活动我们都是充分尊重的,信教与不信教都是村民们的自由,我们不去干涉,也会保障大家的正常需求,但如果有人从事非法宗教活动,我们会严格按照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以及自治区有关法规、条例和政策加以处理。”南疆住村干部李杨说。

李杨说,为了给村里的信教群众营造和谐健康的氛围,除了日常工作外,他们也会在村里定期开展主题日活动,邀请村里的宗教人士进行宗教政策的学习,并向信教群众普及非法宗教活动的表现形式,让信教群众了解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民族和平并存的地区,白皮书的发布可以让更多人客观了解到一个真实的新疆。”李杨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 白皮书 宗教信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