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北京市委赴通州区调研大运河通州段生态恢复和保护情况

2016年06月06日 09:53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30日,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率领调研组赴通州区调研大运河通州段的生态恢复和保护情况。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副部长刘建陪同调研。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波接待课题组。

调研组首先就大运河沿岸的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调研了大运河森林公园、大运河五河交汇景观。大运河沿岸良好的生态植被和完善的公众游览休闲设施,给课题组留下深刻印象。

在随后的情况通报交流会上,通州区水务局、区新城建委管委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运河的生态修复情况及通州区深入挖掘大运河人文及生态价值的规划措施。洪波就通州区全面发展,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进程和规划向课题组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非常欢迎民盟北京市委到通州就大运河的保护和科学利用进行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让通州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加速阶段,大运河在通州段共有42公里,是京杭大运河的最北端,其生态价值和人文价值对通州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民盟市委发挥智力人才优势,为通州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助力通州全面发展,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慰祖介绍了民盟市委调研的目的,本次调研是落实2016年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建设运河文化经济带,贯通“一带”“一路”两大板块》,民盟北京市委是调研主要承接单位之一。他表示,通过调研既完成民盟中央的调研任务,又借此机会与通州区领导就大运河的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挖掘大运河文化,发展运河文化经济进行研讨,为大运河通州段生态、人文的保护、挖掘和利用献计出力,向中共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

刘玉芳在总结发言时对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盟市委、民盟通州区工委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调研得到了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了解到通州区对大运河生态保护和文化挖掘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运河沿岸优美的景观,整洁的环境、人文的气息和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让我们深深感到大运河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恢复,在自然优美的环境中散发出浓浓的人文气息。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有机融合直接服务于广大北京市民,为大家提供了理想的游玩和休闲场所,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打下良好的生态基础。刘玉芳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是通州区的大事,更是北京市、全国的大事。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万众瞩目,责任重大。正如市长王安顺强调的“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要用大历史观看待这件事”。民盟市委长期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北京发展的核心工作参政议政,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千头万绪,民盟市委要发挥自身智力人才优势,与中共通州区委区政府紧密联系,密切配合,选准切入点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真正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参加此次调研的民盟专家包括:科普作家、北京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朱祖希,国家环境保护部研究中心环境法规与体制改革研究室副主任殷培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苑焕乔,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强海洋,东城区环保局综合科副科长滕颖,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于欢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 大运河通州段 大运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