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名媛培训班:速成班10天毕业 价格8万元

2016年06月08日 10:32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2016060810062336903

学员在学习布置餐桌

这个家族把族徽刻在餐具上,碧泓指着PPT上的图片,在简易黑板上又画了两笔,由餐具摆放讲到餐具的发展史,“我们学校就珍藏了一整套各式餐具。”学员听了点头如筛糠。

“我那套餐具几十万元人民币,是从法国定做回来的。”香港人Sara是这家学校的另一位创始人,她穿着香槟色的礼服,头发虽然散着,但刻意吹出了卷,“这个餐具的边是24k金的,里面是手绘的花和蝴蝶,师傅专门读过生物,知道什么样的蝴蝶配什么样的花。”

精美的餐具周围摆着蜡烛、水晶和鲜花。碧泓又展示了一张白宫晚宴的照片,告诉学生酒杯该放哪边,叉子的齿儿朝上还是朝下。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里,她们还将学习如何着装、如何喝英式下午茶,下午茶的司康饼是先抹奶油还是草莓酱。

“人生最大的投资,不是珠宝首饰,不是多少个限量版的包包,而是你可以拥有一种愉悦与幸福感的能力,并且可以带给他人愉悦与幸福。这种能力呈现在生活中就是:你会在对的时间,说对的话,做对的事,有着恰到好处的举手投足,你的气场时刻传递象征你灵魂高度的文化与礼仪。”她们在招生文案上写道。

这段话翻译成更直白的版本是,“在商务场合,礼仪是个很简单好用的东西,是一种能让别人来帮助你的免费方式,因为温柔地说话比起咄咄逼人的命令更容易达成目的。”Sara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如今名媛比往日更添了实用性。章诒和在《最后的贵族》里曾这样描摹她心目中的名媛、康有为70岁的女儿康同璧:“她身着青色暗花软缎通袖旗袍,那袍边、领口、袖口都压镶着三分宽的滚花锦边。系在脖子上的淡紫褐色丝巾和胸前的肉色珊瑚别针,在阳光折射下似一道流波,平添出几许生动之气。”

几十年后,面对豪宅满天的京城,章诒和说:“北京的四合院都应该拆掉,现在的人不配住。”

“新三板、房地产会快速地复制一批富人出来,有这些需求需要满足。”高航静静地说,“我为什么报名,就是想学习出访礼仪。完全混迹于这个圈子,肯定不行。”她走路很快,说话也直接,“要学习人家怎么活得惬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名媛 培训班 速成 揭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