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旧上海广告月份牌 再现旧上海风情

2016年06月08日 11: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昨日,100幅旧上海广告月份牌亮相北大红楼,这些“彩画”再现了辛亥革命后上海的社会风貌和民俗市井。

广告月份牌发源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期的上海,是随着洋商经济进入中国社会而逐步发展、流行的一种商业绘画形式,因画面附有年月历表而得名。

如今,在北大红楼展厅里,100幅精美的老月份牌分成历史故事、民间传说、文苑佳话、明星名媛、摩登女郎、四季时装、四时风光和合欢怡情8个部分,再现了百年商业文化,展示了晚清和民国时期的民风民俗。同时,这些作品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民国年间社会生活别样的面貌与图景,反映了辛亥革命深刻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展览由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与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观众可以免费到北大红楼参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上海 月份牌 再现上海风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