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杯揭幕战:奇兵世界波绝杀 法国2-1罗马尼亚

2016年06月11日 0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6年第15届欧洲杯足球赛正式开幕。揭幕战上,法国队凭借“奇兵”帕耶的终场前的世界波,2-1险胜罗马尼亚,获得开门红。全场表现出色的帕耶赛后热泪盈眶,法国主帅德尚感叹,赢球实在不易。

半场白卷法国略显生涩

一场简约的开幕式后,法兰西大球场响起《马赛曲》,现场的气氛燃至顶点。不过,主场球迷的热烈气氛和揭幕战的生涩传统,让东道主法国队背负了更多的压力。德尚赛前就说,我只希望球队不要受到外界宣传的影响,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里。

开场哨响后,罗马尼亚开场率先制造杀机,客队连续从后场直传创造机会。仅第4分钟,罗马尼亚连续2次角球都创造了极好的进球良机,法国门将洛里的门线救险挽救了东道主。随后,格列兹曼的远射开启法国的进攻潮,帕耶连续传中,吉鲁小禁区外甩头攻门偏出。

几分钟后,博格巴斜传边路空当,萨尼亚高速插上后传中,格列兹曼抢点攻门击中门柱弹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攻防节奏渐渐平缓,东道主的控球优势开始显现。罗马尼亚队长基里凯什吃到了本届大赛的第一张黄牌,而博格巴在40米外尝试远射兜远角,皮球偏出并不多。

第35分钟,帕耶边路传中,格列兹曼门前抢点射门,皮球发生偏转后稍稍偏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帕耶开出角球,吉鲁甩开基里凯什头球攻门高出横梁。双方半场互交白卷,倒也是合理的结果。半场时,超过半数现场球迷离席休息,直到下半场开场哨,生性浪漫的法国人还没回到座位,成为比赛的插曲。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欧洲杯 法国 罗马尼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