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利亚西南部一社区致15人死亡

2016年06月19日 19: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布贾6月19日电(记者张保平)据尼日利亚媒体19日报道,尼西南部奥贡州伊姆辛社区17日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至少15名平民被枪杀。

社区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武装人员17日23时闯入社区,疯狂开枪扫射。

奥贡州警方发言人穆伊瓦·阿德乔比证实袭击发生,称大约100名武装人员闯入伊姆辛社区,见人就杀。不过,阿德乔比并未确认袭击导致的具体伤亡情况。

媒体报道说,伊姆辛社区内一座清真寺和一家旅馆遭到袭击,25家商店被抢。

奥贡州警方正在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尽管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实施此次袭击,舆论认为,连日来在尼日利亚境内频施袭击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可能性最大。

17日当天,一伙“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在尼日利亚东北部阿达马瓦州古拉克镇附近库达村对参加当地社区领导人葬礼的人群发动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

而就在此前一天,“博科圣地”武装人员还在尼日利亚东南部迪法省恩贾贾姆村对尼政府军目标发动袭击,造成至少7名尼政府军士兵死亡、12名士兵受伤。

成立于2004年的“博科圣地”是尼日利亚境内乃至中非、西非地区最主要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及该国同喀麦隆、尼日尔接壤地带频频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去年3月,该组织宣称效忠臭名昭著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同年,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五国组建联合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