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项举措推动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新疆国土资源厅就“两学一做”听取意见建议

2016年06月27日 09: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召开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推动党外干部工作提出四项工作举措。

会上,党外同志结合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国土资源系统工作实际,就党外人士思想教育、能力提升等踊跃发言。普遍认为,国土资源厅党组一贯重视对党外人士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在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创新性的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广开言路、发扬民主的务实作风,既调动了党外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营造了同心同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政在认真听取了党外同志发言后,表示要一一梳理总结党外同志的意见建议,对其中可行性意见予以采纳落实,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并就国土资源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项举措,一是尽快研究制定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帮助所属民主党派总支解决活动场地、经费等问题,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开展活动。二是为党外干部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厅里重要工作、重大事项要向党外干部通报,重要的调研活动要邀请党外干部参加;厅基层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可视情邀请党外干部列席。三是明确由人事处联系民主党派工作,为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四是加大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对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与党内干部一视同仁,同等条件下,注重优先使用政治坚定、思想进步、敢为人先的党外干部。

国土资源厅系统内党外干部,部分机关处室、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革、民盟、九三学社区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疆 国土资源厅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